书刊查找

8、问:为什么有些书在书目查询时显示“可外借”,而在书库找不到呢?

作者: | 来源: 图书馆 | 发布日期:2013-11-05 | 阅读次数::

    答:1、一是刚刚分编完的新书,虽然已经能查到,但还要经过典藏、运输、上架等工序,这就要一两天以后才能在架上找到;2、二是有些读者在书库找书时随意乱放,造成错架,或者是某些读者故意将自己喜欢的图书藏匿;3、三是有读者正在准备借走还未办理外借手续,也可能是读者刚刚归还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上架,由于我馆全面采用“统借统还”的“一门式服务”,读者在图书馆内,可以带着书包随意出入各个开放的阅览室及书库,每天入馆读者有几千人,每天都有很多图书在周转过程中;4、四是书籍破损严重,已送去修补装订,而系统中未及时修改状态;5、五是该书可能已经丢失,而系统中没有注销;6、六是读者不熟悉图书馆的排架方法,不会查找。碰到这种情况:(1)请值班老师帮忙查找;(2)过几天再来查找;(3)如果经过多次查找仍然无法找到的图书请一定反映给图书馆的老师,请老师将数据注销,并补买新的版本。图书馆采访部电话:68986272。